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公告 > 企业资讯

缅怀逝者新法:骨灰变钻石

来源:念恩生命     时间:2016-05-23     次数:

未命名-17.jpg

将母亲“戴”在手上

如果有人夸赞詹妮手上的蓝宝石戒指很漂亮,她就会骄傲地告诉对方,这块绚丽的宝石其实是她的母亲。不要惊讶,因为这款蓝宝石的材质确实是从詹妮母亲的遗体而来。当母亲因病去世后,沉浸在痛苦中的詹妮做了一个大胆决定———将骨灰交给一家名叫“生命宝石”(LifeGem)的公司,让他们从中锻造出宝石戒指。

事实上,骨灰变钻石的技术早已有之,不过很少有人想到这么做。只需用高温炉将骨灰转形为石墨,然后通过高压和钻石技术将固体变为蓝色或黄色的透明晶体,加上精巧切割即可得到光芒四射的“生命宝石”。这种戒指的售价根据不同材料、样式,大约在2700美元到2万美元之间。

“生命宝石”的副总监迪恩·万登拜森介绍说,每具遗体的骨灰可以做成20颗中等大小的宝石,而且家属还能要求留出一些“余料”存放在墓地等处。“不过,这种方式并非所有人都适用。”万登拜森谨慎表示,“有些人在经历失去亲属的悲痛后,决定将挚爱变成珠宝,永远陪伴在自己身边,这种想法是非常积极的。”

“丧葬文化”涌动创新潮

将逝者变为象征恒久感情的珠宝,这种观念深得追求“生命不朽”者的青睐。“生命宝石”公司的成功之道也体现出美国近年来变化显著的丧葬文化,对于丧葬业来说,革新就是一切。

“美国人正从传统葬礼转向更积极、更个性化的丧葬形式,而且要充分体现出死者的个性特征。”全美丧葬协会前主席马克·姆斯古佛评价道。他认为,这种现象就像海底婚礼一样,来源于美国人追求的个人主义。

目前在美国比较“时兴”的丧葬形式有“逝者的最后旅程”,如果死者生前是摩托车爱好者,那么这种可以携带、安放在摩托车上的骨灰盒最适合家属选用。与此相比,拍摄纪念录像带和创建悼念网站则显得更为时髦。此外,一家丧葬公司还开发了一种带有播放录像功能的墓碑,人们可以通过其中的太阳能设备和小屏幕在墓碑旁观看5到10分钟的纪念短片,从而对死者生前的生活有所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