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公告 > 行业动态

葬礼到骨灰钻石的转变

来源:念恩生命     时间:2017-02-20     次数:

   生命都有陨落的时候,每个人也会遭遇面临失去至亲的痛苦。当你参加完一场葬礼的时候,是倍感生命的脆弱,更加珍惜当下一菜一粥的平凡的生活,还是感叹时间太仓促,要精彩的活出自我呢?当我们送别离世的亲人,眼里是否饱含着泪花,从此天人永隔,他(她)在那一方小匣子里静静的长眠,我们呼喊,不想让离别变成悲痛,想把他(她)永远的留在身边。继续一起感悟人间的鸟语花香。
2-1F21P01FcL.jpg
    如今国内最广泛与普遍的安放亲人的方式是火化后墓地葬或土葬。 印度教、佛教盛行火葬,其中以佛祖释迦牟尼,圆寂后火葬留下舍利子而闻名于世,世界各地的佛教徒纷纷效仿死后火化的葬式。现代时尚的不但用高温燃烧后剩下骨灰,然后安置在骨灰瓮中、埋于土中、播于树下,撒于空中,甚至用火箭升上太空,或把骨灰变成璀璨的钻石。
   也有少数民族同胞不火葬,回族的土葬是世界上各民族普遍采用的一种葬式。又称 “埋葬”,是迄今所知的最早的葬式在世界各地均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到了过年亲人会到坟头祭拜,清明节亲人会到坟头扫墓挂清。
在火葬、土葬盛行的时代,被赋予神秘色彩的是蒙古族和藏族推崇的“天葬”。体现了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一直以神秘恐怖著称的天葬却有一番大义凛然的江湖义气和宗教的大爱无私。
海葬是深邃的,浪漫的,迎风撒下一把骨灰,让亲人在海洋的壮阔中去往世界各地,看异域风情,赏青山露水,体验诗人般的豪情壮志。冲破了传统的观念。从自然中来,又回到自然中去。

2-1F21P0160H31.jpg
 
    中国殡葬有着上千年的文化,从古代下葬的哀嚎哭丧到现代社会的严肃庄重,从封建时期的敲锣打鼓到当代社会的静默入土,一切都在悄悄的发生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对逝者的尊重。其实不管是土葬也好,火葬也好。我们对于亲人的思念总会诉说不尽。
随着农村城镇化进程,很多农转城回不到曾经的故土,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了候鸟式的生活,常年漂泊在外。年轻人因为工作、家庭等原因,往往多年不能回到家乡看望自己的亲人。他们不单单的在北上广生活,甚至有的举家搬迁到了国外,亲人逝世后祭拜也成了一个难题。他们的内心有着不少因漂泊异乡而产生的孤独和烦恼。谁会理解他们远离家乡的无奈?怎样才能把让亲人陪在身边?
 
2-1F21P01632163.jpg
     早在多年前,美国就出现了让亲人陪在身边的一种特殊定制的葬礼----钻石葬,又称骨灰钻石,是提取逝去亲人骨灰里面的碳元素培养的实验室钻石,它不仅拥有与天然钻石的同样的奇幻和色彩,而且它更加拥有缓解相思之苦的魔力。它不是市面上随处可见的钻石。而是逝去亲人的灵魂之钻。骨灰钻石葬一经上市就受到众多民众的追捧,拥有一枚骨灰生命纪念钻石曾经一度成为时尚潮流的标志。 2008年,一位在国外留学的大学生在学术研究论坛上注意到了骨灰钻石,这种神奇的转换令他痴迷,于是暗下决心要把骨灰纪念钻石葬的想法带回祖国。2011年他在中国成立了首家以运营生命骨灰纪念钻石公司,并取名“念世情”,为那些因远离家乡的人解决后顾之忧,为那些失去亲人的人缓解思念之痛。把离世亲人的骨灰制作成独一无二的钻石,或佩戴,或供奉。这样哪怕是回不去了故土,哪怕是无根的漂泊。至少让祭奠少了一丝遗憾多了一份温情。

2-1F21P015414C.jpg
  又讯: 随着社会的不断完善与进步发展,人们对殡葬行业的认识越来越多,绿色生态环保的安葬方式的关注度也受到了重视。去年,民政部等9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中,鲜明地提出了节地生态安葬要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惠泽民众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树葬、花葬、草坪葬,海葬,骨灰撒散、深埋、或不保留骨灰的方式来减少土地等资源消耗,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分享到: